LATEST NEWS


產品訊息
2024.02.20
舍弗勒機器人用XZU角滾針軸承和RTWH齒輪箱
舍弗勒機器人用XZU角滾針軸承和RTWH齒輪箱:實現最大的精度與最大負載能力
 

輕型機器人(LBR)與協作機器人(Cobot)在現代自動化和生產系統中,扮演極動態且精確的工作。舍弗勒憑藉在工業自動化領域的多年經驗,為LBR和協作機器人開發了新型的  創新組件,從而在快速增長的市場中開闢新的商機。
新型角接觸球軸承XZU可作為LBR和協作機器人的關節臂軸承,同時可用在新型精密齒輪RTWH的主軸承。變速箱和XZU的組合可確保使用時的最大緊湊性與剛度。
 
機械人關節
 舍弗勒的雙列XZU角接觸球軸承基於70多年的滾針軸承經驗。與以前用於鉸接臂軸承的交叉滾子軸承相比,在尺寸相同的情況下,承載滾動元件的數量增加。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應用選擇較小的軸承尺寸,從而節省安裝空間和重量,這是可缺少的,尤其是在小型化方面。總體而言,LBR與協作機器人的開發有新的機會,提供客戶更多的應用領域。
 X軸在兩個滾道中,是屬X形佈置,因此XZU除了具有更多的承載滾動元件外,還有支撐間距與交叉滾子軸承相比,根據尺寸的不同,其剛性至少增加30%。滾動體導引保持架,雙列設計,XZU的摩擦力也降低了20%。
 當接近終點位置時,客戶將受益於更高的運動精度。總體而言,所需的控制過程更少,並且可以實現更高的速度,讓生產過程變得更有效率。
 
精密齒輪RTWH-Silk Hat版本的減速器
 舍弗勒提供了可安裝用於機器人關節的減速齒輪,在Silk Hat版本中也稱為“減速器”。波動齒輪箱的工作原理具有較高的減速比,因此具有相對輕的構造,可對應較高的扭矩。舍弗勒的精密齒輪的特點是無間隙,定位精確,緊湊,耐用或使用壽命長。
變速箱的使用壽命長是機器人的一項重要功能,該機器人必須可靠地工作且停機時間盡可能短。根據尺寸,舍弗勒可提供從50-150的減速比。堅固的設計以及變速箱和高剛性角接觸滾針軸承XZU的組合,可以安全,精確地傳遞所產生的扭矩。這樣的結果是,機器人可以動態,精確地移動到最終位置,不會產生高振動的效果,並且可以非常有效地工作。可以在短時間內精確地進行分類,處理和組裝工作。
 舍弗勒的新型精密齒輪以其緊湊和免維護的設計,,有標準尺寸、驅動法蘭與空心軸設計,可以根據客戶要求單獨設計。